Tuesday, August 11, 2015

台灣·花蓮七星潭+太魯閣





這是離開學校後第一個去的遠行。四個人搭著巴士到羅東,羅東再轉火車到花蓮。整個行程激活了我不少睡眠細胞哈哈。我一直睡睡到站。209NT的票去到了花蓮。原來我們買的是驅車票卻坐了自強號所以得補錢。感覺錢都花在交通費上都不怎麼甘心。其實花蓮不在我的計劃裡的可是沒關係啦反正台灣除了(桃園)台北商業大學其他的對我來說還蠻新鮮的。所以我到了花蓮。

我的腳的情況沒有更好,反而更糟糕。

我們的旅舍是 Sparkle距離花蓮車站有一段距離大概10分鐘。10分鐘還算可以提著大包小包的到了旅舍。和我們接洽的是JUJU 她和朋友是來這裡打工換宿,讓我遇到了換宿是這樣的,感覺不錯啊。哇,好舒服的感覺房間適中。裡面的設計都符合年輕的復古風格。比起上次在西門町的旅舍真的這次的像個家。我們和其他旅客分享同一個客廳,晚上的時候就會每個門戶出來說說在花蓮看到了什麼。我想這就是背包客的分享心得時間。先分享的是一個顯胖的英國男子,他說了他去Taroko的經歷。另外有一對夫妻,來自新加坡。起初聽他們的口音我覺得是馬來西亞哈哈。還以為我們遇到了同鄉的,原來是鄰居。巧的是大家都從自強夜市回來。



每個人都很親切,我說了一點話,說的不多。

隔天我們去了七星潭。這裡我們決定騎腳踏車。因為腳的關係我不能泛舟所以只好去比較不觸碰皮膚的,可是也沒差全花蓮的太陽簡直像個發熱機我快融化了。根本沒差。我們看到了網上說的美麗石頭。沙漠我只能這樣形容。陰涼處也沒多少個。我們租了100NT的腳踏車可以用上半天的時間,我們跟著騎車道一直往南的方向。


她是我這個旅行的伙伴。
她算是個文靜的捷克人,一樣的她有她自己的故事。

我不曉得自己騎了多少公里,花了我多少的吃奶力在騎著。路上我們遇到了第一個朋友,他來自北京,和朋友來台灣14天的旅行。他跟我們說了一些大陸的特別景點我們都不是很懂,可是他因為我們連這個都不知道而感到奇怪。這就像我跟Petra 說了KK山那樣,我也是很奇怪怎麼她會不知道勒!?明明就很出名啊!繼續著,可是太陽真的阻止了我們的步伐,我不能暴晒下去了我覺得。我快燒掉了。看著地圖想知道我們到底在哪裡了,然後我們很巧的進到一個地圖上沒有的ocean park。決定在路邊睡一下在繼續上路。我感覺自己當時就像是個背包客或是外來的遊客,完全不管別人怎麼說。我躺在凳子,她躺在石頭椅上。然後我聽到很多遊客的聲音很雜可是我眼睛不想張開,直到有人碰我叫我起來。她是餐館的管理員,她問了我還好嗎?因為她看到了我的腳她以為我暈倒了。她很熱心的帶了包冰給我讓我緩和我的腳。那太溫馨了,我說了很多謝謝。她說了自己也是過敏對太陽過敏。她說我應該穿長褲的,我說我沒有帶長褲。謝謝到處遇到了好人的感覺還請我進去坐坐。過了一個小時我們上路了,呵呵好想西遊記那樣。

回途中,我還是一樣很喘我只是覺得怎麼她那麼有氣啊?我們遇到了兩個環島的台灣學生。一個是軍校一個實護校。都是有制服耶!他們說環島需要七天,他們的下一站要去宜蘭。我忘了他們說已經第幾天了。我說你們台灣都流行這樣嗎?他們說同學們都在騎單車環島。那樣的感覺挺不錯路上遇到各樣的人說了話就掰掰。


很順利的沿路回到七星潭。用盡了力氣我需要休息,這裡石頭很美海浪也稍微大一些。她想游泳,可是聽說很危險,我說你坐在那裡被浪衝吧!要不然你被沖掉我真的沒辦法救你。我躺在石頭上左右旁也是很多人那麼做。那些石頭很美躺著也不會那麼痛。
至於我的腳他需要正當的治療。

又是讓我自己做決定的夜晚。





隔天我們去了太魯閣。我不是很興趣其實都是些山山水水,可是真的很美麗。司機細心的介紹,還真的不怎麼想理睬。我對風景文化的歷史還是挺抗拒的。在山里也有太陽,它無所不在你別擔心。

晚上又回到了葫州。這一次信心變強烈。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