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哪个孩子没有眼泪?

我可爱的妹妹,别哭。

是小孩的权利,大人们请别剥夺。
那天看到某篇文章在知道原来哭是小孩唯一的发泄。
我时常这样对小朋友说:“哭一下下就好。”,“长大了,不哭了!”
当然老师也有自己的一套方式来阻止小孩继续哭闹。

后来我试着对他们说:“要哭就哭大声点,哭到没眼泪就停。”有些小孩更可怜。
不是没给他机会哭,而是他哭不出。
这时他会做些踢桌子踢椅子的举动来引起你的注意。
老实说我不喜欢这样的小孩。

在学校里有位小朋友,她很可爱,也很乖。
我很喜欢她。
有一次,她上厕所回来很镇定的告诉我:“老师我的脚跌倒。”然后我带她去擦药。
对我而言,这只是的普通小孩的跌倒擦伤。
我以为小孩都爱呼呼的,我就边呼边擦。
她说:“你不要呼啦!很痛。”
小孩就是这样,这一分钟她哭;下一分钟她就跑来跑去一直玩。

还有一次,她病了。
早上,妈妈带她来学校的时候,我有发现异样。她静静坐在位置上,看着妈妈离开。
我走过去问她怎么了。
她忍了许久,转身从书包拿出手帕,哭了。后来了解,原来她得了风莫。
哇,她好会忍哟!

我喜欢文章的这段:
原来这孩子不是没有眼泪,只是他不太敢哭,在他升华的周遭有太多的局限,
当然不是只有他如此,太多太多孩子在大环境的劝慰下,向来没有办法反映自己真正的情绪……

哪个孩子没有眼泪?
在他们用眼泪表达自己时,请大人们用心聆听、关爱他们。

就让那小孩痛快的大哭一场吧!

ⓒJohanna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