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其次是爱人如己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 and with all your strength." The second is this:"Love your neighbour as yourself" There is no commandment greater than these. Mark 12:30-31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其次就是愛人如己。
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愛。從這個字你看得到愛就是心裡接受。我們受到了上帝無條件的愛,我們也要跟盡心的去愛祂。同時祂也希望我們能夠愛別人如同愛自己。這是一件很難完成的使命。

聖經說:愛是很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是相信,凡是盼望,凡是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這是聖經裡我最記得的一節。我也會唱出來!=) 這就是主日學老師教導有方 哈哈。

曾經我想要去討厭一個人甚至恨。可是到後來我發現我自己做不到。我是一個不懂得珍惜,時常把習慣了的當作理所當然。有時我會覺得愛人好累,我的心就那麼小個要我怎麼去愛每一個人?後來有一位朋友跟我說,“你這一次試一試靠著上帝的愛來愛別人這樣你的愛就變大,而且更快樂,不會辛苦了。” 那時候聽了就只是簡單帶過,沒有想到過了那麼久才消化過來。或許我真的用錯愛的方式。有時我會過度依賴一個人,甚至希望她也用我愛他的方式來愛我。我要的是回報,這個我自己並不曉得。對我重要的我比較自私,我還以為那只是講講而已,原來真的是在意了。這些我都沒有發現而是朋友告訴我的。

為什麼你總是去教會?不去一天會怎樣麼?教會是我親近上帝的地方,那是我一個星期的精神源頭,我需要上帝的充電來度過我每一個星期。這樣的答案能夠接受嗎?因為最近老是朋友問我,我掙扎了一陣子還是給不出答案,就只覺得很重要啊,怎麼能夠不去!後來學姐說fellowship。我們不能夠一個人敬拜上帝,我們需要在教會裡與別人建立關係成為大家庭。這樣我們就是family in Christ and we worship our true God.

慶幸我選擇用愛換來了更深的友誼。

不要問我老是寫些什麼,亂亂穿插想到什麼就加下去,自己的部落又不是要交的assignment沒有人會評分,我喜歡就好=)我也有我的自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