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圣经故事:浪子回头

 有一個人他有二個兒子,小兒子有一天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產分給我!」於是他父親就把家產分成兩份,把屬於小兒子的那一份交給他。過了不久,小兒子就把他所有的一切都收拾起來,離開家裡往遠方去了,他在外地開始花天酒地、任意放蕩與浪費金錢,沒多久就把他所有的財產花光了,適逢那個地方遇到大饑荒,他的日子開始困苦起來,於是他去投靠當地的一個人,那個人就打發他到田裡去養豬,因為實在是餓壞了,他把養豬用的豆莢拿來充饑,恨不得一口氣把豬飼料都吃光。這個時候他才醒悟過來,他想:「我父親有這麼多的工人、這麼多的糧食,我反而要在這裡餓死嗎?我要回到家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我也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於是他起身向家裡的方向走去。自從小兒子離家以後,父親每天都在門外等著小兒子回來,這一天,看到小兒子衣衫襤褸地出現在地平線上,他連忙跑去抱住小兒子,小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我也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頭肥牛給殺了,我們可以一起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這時候,大兒子剛從田裡工作回來,距離家裡不遠的地方,他聽到家裡有喧嘩的聲音,便叫一個僕人過來問是什麼事,僕人說:「你的弟弟回來了,你父親因為他無災無病地回來,把那頭肥牛牢了」大兒子聽了非常生氣,不肯進屋裡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他對父親說:「我服侍你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意思,而你並沒有給過我一隻羊,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家產,他一回來,你倒為他殺一頭肥牛!」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弟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